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门市主城区地下管线专项规划审议通过

2014-08-12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陶旺波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住建厅了解到,《江门市主城区地下管线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已经通过江门市规委会审议,规划综合管廊总长度达到了145.84公里。同时通过的还有前段时间由江门市规划局公示的《江门市潮连岛排水专项规划》。

据了解,该规划范围为江门主城区,总面积约566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共设置4个区域综合管廊系统,规划综合管廊总长度145.84公里,其中:干线管廊总长7.67公里,支线管廊总长115.98公里,高压电缆沟总长22.19公里。记者看到,该规划明确地下管廊容纳管线主要包括电力、通信、管径800mm及以下的给水管,并预留中水、热力等其他市政管道使用。

据了解,同一批在市规委会上获得通过的还有前段时间由江门市规划局公示的《江门市潮连岛排水专项规划》,据了解,该规划范围为潮连街道办行政辖区范围,规划总面积约12.68平方公里。按规划,潮连岛上的雨水系统除局部区域外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按“高水高排、低水低排、少设泵站”原则,其中潮连堤围防洪标准按50年一遇洪水设防,内河涌防洪标准按20年一遇洪水设防,充分利用区内现有河涌水系,共设置7座治涝泵站,8座防洪水闸。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