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石家庄新老火车站周边区域 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启动

2014-08-08 10:16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石市启动了《新客站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和《石家庄老火车站、解放广场及周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今年,市城乡规划局启动了两份《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市城乡规划局与境外设计单位多次沟通,明确了任务要求。所谓修建性详细规划是属于城市详细规划的一种,它的内容主要是对建设项目做出具体安排和规划设计,用来指导各项施工和设计。目前《新客站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已完成财政评审,正在履行招投标程序;就《石家庄老火车站、解放广场及周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事宜,市城乡规划局也已与中规院进行了沟通,正就细节问题进一步洽谈。下一步,石市将进一步推进新、老火车站区域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组织编制工作,并做好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工作。

同时,市城乡规划局还制定了建设景观控制导则,完成《石家庄市建筑景观控制导则》,并通过审批。该导则主要是为了规范城市建设管理行为,塑造建筑特色,提升城市环境,形成“现代、简约、经典、大气”的城市新形象。导则包括建筑特色、建筑色彩、建筑高度、建筑顶部、外檐材质、围墙设计、街道家具和广告牌匾等方面,对居住、商业、办公等种类建筑设计提出规划管理控制要求,并纳入建设项目审批程序。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