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阜阳市颍东新城区规划出炉 总面积约21平方公里

2017-05-09 13:39 来源:中安在线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围绕岳家湖公园,打造颍东新城区。近日,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颍东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勾勒出颍东未来发展蓝图。

本次规划的颍东新城区范围是阜阳市中心城区东部,阜阳火车站东侧区域,用地范围北抵阜展路(S339),南至阜淮铁路,西临阜阳火车站,东至G35济广高速,规划总面积约21.05平方公里。

据了解,颍东新城区建设定位为集现代物流、工业为一体,城市功能齐全、完备,是未来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据了解,颍东新城区共规划建设道路20条,其中南北主次干道10条,东西主次干道10条,总长约200公里。目前,颍东新城区以阜口路、阜展路为东西主干道路和以东环路、振兴路为南北主干道路的新城区“井”字型路网框架基本形成。在今年要建或将建成的路网中,还有东盛路、酒坊路、王楼路等多条新城区道路。

除了道路建设,颍东新城区工业项目也进展顺利,宏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固公司、兴华机械、阜阳同兴工贸、正光食品等项目已建成投产。

在《颍东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颍东新城区规划结构为“一核、三心、六带、七区”。

“一核”为以中央公园——东颍湖湿地公园(岳家湖公园)为中心,打造城市东部具有独特魅力的生态活力都心。据了解,岳家湖公园位于颍东新城区东盛路以南、颍河东路以北、东环路以西、众兴路以东,占地面积1250亩,其中湖面约600亩,无论是占地规模、湖面面积都大于城南双清湾公园。目前,公园建设已经基本成形,美景初现,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

“三心”为特色服务中心,即站东商贸中心,为农机物资,特色农产品,家居建材、装饰装潢专业市场群;资源管理中心,主要功能是再生水资源循环利用,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工业、生活废水能源循环利用;济河湾生活中心,提供新城南部居民及袁寨镇居民日常生活服务。

“六带”为六条主要河道,即东大沟、十八里河、济河、向阳沟、黄沟、太公沟。在颍东新城区内,颍东区将围绕六条主要河道实施清淤、疏浚及绿化景观建设,打造新城区居民宜居环境。

“七区”为七大居住社区,每个居住社区服务3-5万人,服务半径400-500米的标准,布局规划居住社区7个,在居住社区交通便捷、环境良好、相对居中的位置分别布置社区中心,社区中心用地约2-4公顷。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