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批准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

2017-05-08 09:36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政府网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批准辽宁省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

通知说,原则同意修订后的《辽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年-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通知要求,在《总体规划》确定的586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提高中心城区对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要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有重点地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建制镇,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要控制在10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05平方公里以内。根据《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空间布局,引导人口合理分布,防止城市规模盲目扩大,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通知还要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目标纳入近期建设规划。

通知强调,《总体规划》是辽阳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市级城市规划管理权不得下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