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黄艳副部长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17-04-27 09:00 来源:住建部

4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带队,赴河北雄安新区专题考察调研,听取了雄安新区筹委会的工作汇报,并与张古江副省长等河北省领导,就共同推动新区规划设计等工作交换了意见。部城乡规划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等陪同调研。

黄艳同志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部要与河北省一起,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新区规划放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带动河北整体转型升级,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

黄艳同志强调,新区规划是各项建设的基础,要保持历史的耐心,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按照“千年大计”抓好新区总体规划、启动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以及相关专项的规划和设计;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建议省里要建立一个稳定、开放的技术平台,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又要心存定力、有条不紊,明确分层分级的规划重点;要汇聚国内外最先进的理念、实践、技术和方法,做好规划方案的优化和完善,要组织专门技术力量,抓紧制定交通、能源、市政、绿色建筑等专项的规划和设计标准研究,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按照与新区同样的规划设计标准,抓紧同步开展新区内现有三个县城的规划工作,用高标准要求,树立美丽县城的目标,实现新区内核心区和县城、镇、村的协同发展,为启动本地城、镇、村拆迁安置,做好就业、公共服务等规划前期工作。

黄艳同志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建立省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设计高标准、上水平,使雄安新区各项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