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培育200个左右特色小城镇

2017-02-09 09:3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罗之飏

日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将以旅游休闲、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加工制造、文化创意、科技教育等方向为重点,重点培育200个左右特色小城镇。

《规划》明确,按照各地主体功能定位,根据重点开发区域、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管控要求,引导特色小城镇布局。一是以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为重点,布局一批加工制造、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类型的特色小城镇,如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镇等;二是以服务“三农”、带动农村为重点,布局一批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等类型的特色小城镇,如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等;三是以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经济为重点,布局一批旅游休闲等类型的特色小城镇,如攀枝花市米易县得石镇、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等。

《规划》指出,引进多元化市场主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支持有条件的小城镇通过债券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是建设特色小城镇的有效途径。同时,在特色小城镇建设中,要推行强镇扩权,强化事权、财权等保障,推动具备条件的特大镇有序设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