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深度报道 > 正文

金岩石:今年珠三角城市群将“落地”

2017-01-13 10: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广

“未来全国70%的人口,90%的GDP,将会集中在占国土面积15%的城市群内。”1月11日,“第五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地产经济主流高峰论坛”,在佛山市广佛新世界广佛之心展览馆举行。众多经济和地产界大咖共同解构了中国城市化进程,探讨地产经济发展新动力。

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演讲中表示,2016年是中国城市群的元年。“2016年5月,长三角城市群落地,2.2%的国土空间内,有着12%的人口,产生了21%的GDP;今年最晚6、7月,珠三角城市群落地;最晚明年底,京津冀城市群也会落地。在三大超级城市群完成的时候,全中国不到7%的国土空间,将容纳40%的人口,70%的GDP.等到全部8个城市群落地,全中国15%的国土空间,将容纳70%的人口,90%的GDP.”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顾问黎文江则对广佛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2016年,广州人实际上买了32万套房,其中广州一手住宅成交12万套,二手房成交13万套,广州人在佛山买了7万套。”他表示,近期国务院批出了佛山的城市规划,肯定了广佛同城的做法,使其有进一步的机遇。未来佛山会有10条地铁线与广州对接,对于两地的发展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