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推进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10-17 10:4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周怀龙

10月13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在京组织召开推进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关于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通知的要求,研究解决地方划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在会上指出,要迎难而上破解难题,集中精力加快推进,紧扣节点,确保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按时保质完成。

曹卫星指出,目前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有序推进,全国永久基本农田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有力,保护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较快,各级划定方案编制和审核同步开展,划定各项任务稳步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但也存在划定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保护目标任务还未全部正式下达、城市周边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困难等问题。对此,曹卫星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划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两部部署要求,要抓住重点,切实破解难题,确保全域划定有序推进、落实有力。

曹卫星表示,做好全域划定工作,关键在切实转变观念,目标是划实永久基本农田并实行特殊保护,重点要充分领会划好永久基本农田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划定工作和城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严格把关、抓好落实,确保全域划定按时保质完成,实现优质耕地特殊保护。就下一步工作,曹卫星强调,一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划好永久基本农田的决心;二要加强指导,倾力支持,着力解决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面临的困难;三要加快进度,严格把关,按时保质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各项任务。

会上,河北、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甘肃十省国土资源厅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划定工作情况,并就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