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上海大都市圈范围及生态协调图

2016-08-23 15:36 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区域发展

根据规划草案,未来将构建上海与苏州、无锡、南通、宁波、嘉兴、舟山等地区协同发展的“1+6”上海大都市圈,形成90分钟交通出行圈,突出同城效应。在对外交通方面,将新增上海东站。

调控指标

规划草案显示,至2040年上海人口调控目标为2500万人左右;另外,规划草案对上海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提出了“负增长”要求,将2040年市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从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天花板”3226平方公里,削减到了3200平方公里,其中还包括200平方公里的“留白”。

市域布局

根据规划草案,上海将有9个主城副中心、5个新城中心和2个核心镇中心。在中心城内继续提升五角场、真如、花木3 个副中心的功能,新增金桥、张江2个副中心,并在宝山、虹桥、莘庄、川沙4个主城片区内分别设置主城副中心。在嘉定、松江、青浦、南桥、南汇等5个新城内分别设置新城中心,在金山滨海地区和崇明城桥地区设置核心镇中心。

公示安排

草案于22日起至9月21日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将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及16个区现场发布,并通过《解放日报》、“中国上海”网站、“上海发布”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发布和推送,相关部门还将举办系列讲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