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南通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2016-07-11 09:18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南通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总体规划》确定的1770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215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254.3平方公里以内。

通知要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要按照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形成合理的城市空间结构,促进经济建设、城乡建设和环境建设同步发展;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按照整体保护的原则,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严格实施《总体规划》。城市建设要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