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14年后的武汉长什么样?新一轮城市规划修编启动

2016-06-27 09:28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黄鹏程

2030年武汉是什么样子?23日下午,在“2049城市沙龙”中,武汉市总体规划修编专班负责人介绍,武汉已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年限从2020至2030年,总规、土规、综合交通三规同步编制,将更加突出保护生态环境、解决公共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的缺口、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质、突出城市的个性特征等。

武汉市目前的城市总体规划是2010年3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复的,它的年限是2010年—2020年,该规划充分利用了武汉市“两江交汇,河湖密布”生态绿地风格的自然地理特征,总体形成了以主城区为核,多轴多心的开放式空间格局。

据介绍,新一轮总规将更加重视武汉市和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协同发展,强调城乡统筹发展,强调空间结构优化和关注新技术的影响变化等,将更加突出城市的个性特征,避免“千城一面”。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