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断面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在延安建成

2016-04-28 11:33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薛海勇 周书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薛海勇 通讯员 周书养)“道路拉链”“蜘蛛网”这些城市管网线路施工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品质提升,也给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根治“道路拉链”和“蜘蛛网”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推行地下管廊(网)的建设。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院精心设计的“金延安地下综合管廊”已在“圣地河谷·金延安大型文化旅游园区”建成。

2012年开始设计建设的“圣地河谷·金延安大型文化旅游园区”的地下综合管廊,目前是西北地区断面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负责人说,综合管廊把市政管线的电力、电信、给水、雨水、污水、中水、热力、垃圾真空管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实现城市综合管线集中化铺设,管廊内设置有先进的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监控与报警系统、排水系统、标识系统等,可实现24小时立体式智能化监控、管理、检修、维护等功能,已成为西北首家可供游客参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里程碑和创新典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