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围绕“多规合一”积极发挥政协作用

2016-03-06 10:00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今天,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小组参加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于迅委员在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关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多规合一”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政协作用。

于迅在中共组发言时表示,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归纳提炼了四个特点。总体而言,报告通篇贯穿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色鲜明,内涵丰富。

于迅认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有很多创新和突破,例如,在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收到了良好成果;在促进发展、深化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具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酝酿制定过程之中,深入调研,连续开展50多次视察调研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意见建议;在关注民生方面,特别重视弱势群体,关心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去年,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海南调研了退伍复员转业军人安置课题,调研中深入实际的作风令人感动。

于迅表示,报告从六个方面布置安排了2016年全国政协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提出了“一个主轴、一条主线、四个着力”,非常符合当前的实际,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报告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中的作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理论层次。

就海南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于迅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地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更加关注重视海南的生态建设;三是继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四是进一步关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地为发展改革出力献策。于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实施“多规合一”的第一年,有很多事情需要磨合,政协要充分认识“多规合一”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