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加强控制性详规修改等规划管理工作

2016-02-26 09:08 来源:《重庆晚报》

为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刚性,提升规划科学化水平,严格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2月25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等规划管理工作的通知(修订稿)》。

修订稿一方面延续了“严格限制控规修改”的原则,明确严格限制“招拍挂”项目的修改、绿地与广场的修改,严格限制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工业、物流仓储、公用设施、道路与交通设施等用地的调减,严格限制居住及商业商务用地的调增,并严格控制其调增计容建筑面积总规模,另一方面对符合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市委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控规修改需求,予以引导、支持和配合。同时,修订稿还就规范控规修改申请、优化控规修改程序、加强控规修改论证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会议认为,经依法批准的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必须严格执行。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强制性,凡是违反规划的行为都要严肃追究责任,从制度上防止随意修改规划等现象。控制性详规修改要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空间布局、强化综合交通、提升城市品质,除了要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外,尤其要注重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等城市历史文脉的保护。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三峡后续工作等事项,布置了当前有关工作。

副市长吴刚、刘强、谭家玲、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