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芜湖发布未来15年城市规划

2016-02-17 09:3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芜湖市正式发布2030年前该市总体规划方案。根据规划,芜湖市将着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长江流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和皖江示范区核心城市,积极落实产业创新升级、城市空间重构、生态环境优化三大战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级旅游目的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根据发展规划,到2020年,该市市域城镇人口约355万,城镇化水平达73.3%;2030年,市域城镇人口435万,城镇化率82%。该市将以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为重点,构建区域铁路网络格局;以高速公路和主干公路网建设为重点,形成由对外高速公路、“六横五纵”主干公路共同构成的市域高速公路交通体系;打造长江航运枢纽,提升内河航道等级,以长江和芜申运河、合裕航道共同形成水运“十字交叉”。另外,大力推进民用航空机场建设。

芜湖市将壮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点扶持专业大市场、文化创意、金融商务等高端服务业。同时,进一步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该市还将建设多层次、立体化、网络状的城市绿地系统。在城区规划不少于两处50公顷以上的城市公园,每个发展单元规划不少于一处10公顷以上的绿地公园,居民出行1000米左右有一处2公顷的街道社区公园。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