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合肥再添11个省级传统村落

2016-01-25 13:37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记者 梁昌军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省住建厅等7个部门联合公布的第二批安徽省传统村落名录中,全省共有135个村落榜上有名,其中合肥市有11个村落成功入选。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年代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合肥自古处于楚汉之地,巢湖之滨,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和文化传承,众多保存至今的传统村落是承载和体现庐州大地和环巢湖流域传统文化和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

据悉,我市入选第二批安徽省传统村落名录的分别是:巢湖市柘皋镇北闸老街、巢湖市烔炀镇烔炀老街、巢湖市烔炀镇唐嘴村、巢湖市黄麓镇张疃村、巢湖市苏湾镇方涂村、庐江县龙桥镇黄屯老街、庐江县白山镇齐咀村、肥西县丰乐镇河湾村、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村、肥西县柿树岗乡新街村、肥西县高店乡长镇回民村。

为更好保护我市传统古村落,市规划局将会同住建、文广、财政等部门督促各相关县(市)政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加强传统村落保护的文件要求,加快建立村落档案,组织编制保护发展规划,保护文化遗产。同时,探索开展保护性修复试点,做好保护项目实施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