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西新建住宅小区绿地率要达30%以上

2015-12-28 13:45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网

山西省出台新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推进产品创新,提升住宅品质,严格控制住宅小区容积率、建筑密度和高度,新建住宅小区绿地率要达到30%以上,也就是说我省今后的商品住房品质会越来越高。近日11个部门联合提出的《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此有明确规定。

《意见》要求以规划为引领,统筹城镇、产业布局和房地产业发展,统筹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商品住房建设,统筹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配套,促进房地产业和城市经济协调发展。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强强联合、优化重组或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等方式,壮大企业实力,扩大开发规模,打造品牌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

《意见》中提到,要创新住宅户型设计,优化住宅空间布局,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推行住宅全装修(含菜单式装修),装修工程应与主题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验收。新建住宅小区中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公共交通设施、社区服务中心、光纤入户通信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应与住宅工程同步交付使用。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积极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到2020年,50%以上的城镇新建住宅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此外,物业服务水平也要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完善地方物业服务法规和标准体系,规范物业管理活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物业服务企业要规范服务行为,延伸服务链条,深化服务内涵,为业主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单位自管、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管理的小区要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创造条件向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