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全面推行规划改革

2015-12-28 10: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邱玥

针对建筑“贪大、媚洋、求怪”、城市“千城一面”等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城市设计现场会上表示,当前全面推进规划改革的有利条件已经具备,我们既要改革规划本身不适应城市发展要求的理念和方法,也要改革规划管理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确保规划落地。

倪虹指出,首先,要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实现城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其次,更新城乡规划理念,在各种利益协调上要寻求最大公约数,对于各类指标体系要确定合理的区间;同时,要处理好规划刚性与弹性的关系,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提升规划调控对客观条件变化的适应性。此外,增强规划服务城市发展的作用,厘清各层级规划部门的事权关系,更多地运用市场经济的视角和方法,确保规划实施策略能落地,使规划真有用、真管用。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