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海南海口首批地下综合管廊开建

2015-12-10 11:33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舒郁仁

海南省海口市近日举行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标志着该市首批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面开工。此次开工的试点项目包含6条地下综合管廊,总长约11.08公里。

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的“里子”工程,是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和“生命线”。据了解,海口市今年4月在全国16座城市竞争性评审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今年6月,《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实施计划》获得批复,试点项目总长43.24公里,总投资38.47亿元,从2015年到2017年,分3年实施。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涉及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及配套建设供电系统、监控与报警系统、设备监控系统、安保系统、通风系统、照明系统、消防系统、排水系统和标识系统等附属内容。

据悉,海口市此次开工建设的试点项目是全国首批公开挂网招标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中铁四局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与实力,在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拔得头筹,中标价7亿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