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武汉“隐形”停车场纳入规划

2015-11-27 10: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升 郑浩南

28处由市民推荐的大小不一、具备建设条件的“隐形”停车场,已经纳入湖北省武汉市停车场规划及储备库中,之后将根据土地开发规划及市场情况,变身新的停车场。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该局开展“发现你身边的停车场”活动。截至目前,市民共推荐97条停车场点位的建议。经逐条核实,该局整理出有效信息57条。通过规划专家现场踩点评估后,综合各区用地实际情况,最终有28处点位纳入停车场规划及停车场储备库。该负责人解释说,入围的停车场点位至少要满足3个条件:土地权属必须清晰,是属于企事业单位或小区业主管委会自有用地;空地的大小不小于25平方米,以100平方米左右为宜,以发挥停车场较大效益;选址需综合考虑日照条件和周边绿化,停车场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影响主要道路的车辆正常通行。

据悉,今年该局通过政府、市民双轨参与的方式,在具备条件的老旧社区、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处,新建104个停车场、1.5万余个泊位。明年,将新建2万多个停车位,市民推荐的点位已经纳入明年建设目标中。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