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西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2015-11-27 10:14 来源: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中央和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各地坚持以人为核心,遵循发展规律,转变发展方式,完善体制机制,城镇化发展质量逐步提高,为我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提供有力支撑。我省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构建以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出台了《关于工业重点产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政策。2014年,全省工业发展升级步伐稳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833.7亿元,增长11.8%;服务业比重达到35.9%。

二是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省政府出台了严格执行城镇总体规划、集约节约利用建设用地的意见。加大对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实施江西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考核暂行办法。2014年全省共消化利用2011-2013年已批土地13.58万亩。

三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保护各类山体、绿地、水系、湿地,严守生态红线。对环境影响污染大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80%以上。11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