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福州公布《苍霞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

2015-11-27 10:0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龙友情

记者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苍霞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近日获得福州市政府批复,提出在总面积达18.32公顷的保护范围内,将形成“两核两点、两轴一带”的规划结构,让苍霞片区的历史建筑焕发新生。苍霞片区还将制定分类保护框架,分别为街区肌理、传统风貌弄巷、文物、古树名木等。

保护规划将苍霞历史建筑群的特色价值概括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格局尤其是上下杭、苍霞与闽江一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近代重要的商业服务中心;福州城市发展近代历史进程与近代革命事迹的重要见证地;福州近代历史文化与建筑空间肌理多元复合特征的集中体现地;多元文化与人文百态、市井生活融合共存的重要展示地。

按规划定位,该片区将形成商业、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元功能复合的,商业文化特色和福州民国建筑特色、民间文化特质鲜明的,人文市井生活气息浓郁的,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历史建筑群。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