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景德镇市城市规划局运用“组合拳”打好两场“硬仗”

2015-11-19 16:37 来源:景德镇日报

江西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市城市规划局积极响应,运用一招四式“组合拳”,打好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和“五城同创”两场“硬仗”,收到良好效果。

种好“自留地”门前环境净化绿化美化

市城市规划局在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和“五城同创”工作中,着力抓好“门前三包”工作,认真安排,做到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使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自留地”内有成果,门前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市容环境整治和“五城同创”,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而且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清扫和文明出行劝导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抓好规划引领靓丽美丽瓷都

市城市规划局着力抓好城市规划编制和设计,在《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着力抓好城市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包括昌南拓展区、高铁商务区、景东片区、老城区,大手笔投入将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提高到一个全新档次和高度,为项目建设、城镇发展、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规划条件,强化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该局还不断优化城市内部道路系统,抓好道路规划,抓紧编制《景德镇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规划》,规范路面停车、路面摆摊设点;启动《景德镇市城市路网专项规划》,合理优化城市路网结构;近期还将向市政府汇报近两年我市急需建设打通的城市道路,促使全市路网结构进一步合理,道路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进一步快捷。

惠民便民利民设置各类停车场

市城市规划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景德镇市中心城区停车场规划》,规划了几个临时停车场,现已经基本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规划布局中远期44个社会停车场,并对全市地下室功能进行调查,对原规划审批作为地下停车库而被改作他用的,一律责成恢复为地下停车场。在建项目中停车位欠缺的,要求将地下停车库进行机械式立体停车改造,积极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经营,建议新建成的或已建的建设开发单位将多余停车位向社会开放,以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完善城市规划体系抓紧专项规划编制

市城市规划局在《景德镇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抓紧抓好各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景德镇市消防专项规划(2014-2030)》、《景德镇市环卫专项规划(2015-2030)》,其他14项城市建设的专项规划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编制当中。通过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市的市容市貌将更加靓丽,“五城同创”将取得良好成效,瓷都人民将圆自己的瓷都梦。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