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自然山水园中城——苏州积极创建生态园林城市

2015-11-11 10:55 来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苏州建城有2500多年,享有“园林之城”、“东方水城”和“人间天堂”之美誉。

近年来,苏州牢固确立“生态立市、环境优先”发展战略,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载体,全面、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2005年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后,苏州积极发挥“园林城市”效应,推进区域联动,形成了江南水乡特色显著的“园林城市”群,为江苏园林城市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产生了示范、引导作用。

2007年,苏州被建设部授予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试点课题有四个:园林池塘水质净化和生态恢复技术研究总结、三角嘴湿地公园(虎丘湿地公园)、苏州工业园区生态产业园、金鸡湖环境综合治理。

在创建园林城市活动中苏州确定了“人工山水城中园,自然山水园中城”的建设主题,并落实在规划和建设中,将传统园林的艺术延伸到街旁巷尾。经过十年来矢志不移的探索和实践,推动了园林城市向生态园林城市发展的进程,生态园林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生态园林城市试点课题取得显著成效,绿地生态系统不断完善,实现了由“绿道”向“绿廊”、由斑块性绿地向区域性生态园林绿化的飞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