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甘肃庆阳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5-11-10 10: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鹏

近期,甘肃省庆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防灾避险公园、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内容,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多方面储备基础项目,积极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一是着力强化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该市制定印发了《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县区完成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编制。二是强化防灾避险公园建设。庆阳市救灾人防广场总占地56.6亩,建设用地46.9亩,概算总投资1.46亿元。该项目按照“平时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场地和综合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场所,灾害发生时是救灾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要求进行规划设计,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三是强化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建设。“十二五”以来,相继建成西峰区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和宁县、正宁县等7处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该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大幅度提升,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2.65%,超过省上下达的90%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