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陕西编制综合管廊专项规划

2015-11-10 09:5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马璇

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做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陕西省此次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在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的基础上,抓紧组织编制当地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合理确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目标,统筹各类管线的实际发展需要,明确建设规模和时序。同时,专项规划将综合考虑城市发展远期、预留和控制地下空间,同时将统筹兼顾城市新区建设和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此外,按照该省要求,各地要按照编制完成的规划尽快建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储备库,并明确5年项目滚动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其中,项目滚动规划要明确5年期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及建设区域、规模、时序、投资等。年度建设计划要确定当年建设项目的建设期限、内容、长度等。

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强调,凡是没有完成专项规划编制,管廊项目没有进入专项规划、没有列入5年项目滚动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没有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信息系统的,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开发性金融机构将不予以支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