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北京公共绿地首次做“减法”

2015-11-06 10:32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海燕

笔者近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市不再一味地增绿,而要适当地“减绿”。过密的林地将有一部分树木迁出,移栽到其他新建城市绿地。这也是该市首次对公共绿地实施“减法”。

“林地密度过大,一是长势不好,二是景观效果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制定的方案,过密的公园绿地首先要清理病死树,剩下的树木,按照灌木避让乔木、速生树避让慢生树,弱树避让壮树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取舍,让最终保留下的林木拥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

该市公园、城市绿地内树木密度的普查工作现已在各区县展开,根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工作部署,各区县将在建立调整树木台账的基础上,制定树木定向栽植计划。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