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15世界城市日米兰纪念活动暨主题论坛在意举行

2015-11-01 13:45 来源:东方网

10月31日上午,2015世界城市日米兰纪念活动现场,米兰市民观看活动展板

10月31日上午2015世界城市日米兰纪念活动会场米兰市长致辞

10月31日上午2015世界城市日米兰纪念活动会场主题研讨中

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传承上海世博会理念,通过加强城市设计,携手应对城市发展挑战。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政府、米兰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共同参与推进的第二届“世界城市日”纪念活动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是“城市设计、共创宜居”。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洛塞泰斯、米兰市长古里安诺·比萨比亚、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联合国人居署副主任埃莎·奇亚斯拉出席活动。

洛塞泰斯指出,当今全球,城市正越来越复杂和多元,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非常重要。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示了世博会如何让城市更美好,米兰世博会对米兰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米兰市长比萨比亚和联合国人居署副主任奇亚斯拉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城市可持续化和包容性,展示了城市空间、社会和环境与城市居民之间的和谐,这是城市发展的趋势。

蒋卓庆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城市日”的设立,是全球城市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对创新城市发展模式,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各国城市间加强交流提供了重要载体,为上海学习世界先进经验提供了宝贵契机。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上海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组织,以及全球各城市的交流合作,探索科学合理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尤其是通过与联合国等有关国际机构合作修编、更新《上海手册》,为全球城市的管理者提供解决城市问题的鲜活案例,为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中意两国城市规划专家围绕“城市设计共创宜居”的主题做了深入研讨。

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圆满落幕。闭幕日发表的《上海宣言》,倡议将10月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激励人类为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奋斗。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成为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世界城市日”亦是首个由中国提出、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继而设立的国际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