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北京:各方专家助力本市编制“十三五”规划 王安顺主持咨询

2015-10-30 11:3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迪 徐静芸

10月23日上午,本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9位专家围绕北京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咨询会并与专家座谈。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朱之鑫、丁元竹、汤敏、吴晓华、陆杰华、范剑平、周汉华、贾旭东、梁月林等9位专家分别发言,围绕交通治理、人口疏解、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咨询委员会主任朱之鑫在发言中提出,北京的规划编制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交通治理、城市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重点领域工作,发挥好科技创新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和管理水平。

王安顺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他说,这次规划编制,是在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更加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实施的背景下进行的,事关首都全局和长远发展。我们一定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握好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规划编制中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和任务,努力顺应人民群众对首都发展的新期待,更好地推动首都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王安顺希望专家们继续关心支持首都建设发展,为编制好规划提供有力指导。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