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开展城市总规专项检查

2015-10-21 10:52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记者 刘芝毅 通讯员 王纪洪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监管,全面了解城市“五线”实施情况,坚决遏制违反城市“五线”的规划建设行为,我省决定9至12月在全省开展城市总体规划“五线”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并将其列为今年全省城乡规划督察的重点工作。

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五线”是指:城市主、次干道的路幅边界线的红线;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绿线;城市的江、河、湖、库、渠和湿地等城市地表水体保护和控制的地域界线蓝线;城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界线紫线;城市基础设施用地的控制界线黄线。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城市的已建和在建城市主、次干道的道路红线是否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红线”要求;已建和在建城市公园、绿地是否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绿线”要求进行建设等方面内容。

我省将根据各设区市上报的自查和整改情况,组织督察员和专家组进行检查,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检查和查处结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