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5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仇保兴:要让宽敞的农村原野与紧凑的城镇和谐并存

2015-09-28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茜 周娴 黄蕾瑾

中新网贵阳9月19日电  (杨茜 周娴 黄蕾瑾)9月19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贵阳召开。年会上,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在主题演讲时称,城市规划要尊重自然生态、历史化和普通居民的利益,实现宽敞的农村原野和紧凑的城镇和谐并存。

仇保兴提出,在城市规划中,对自然水文条件的保护、水生态系统的修复很重要,充分发挥自然水的作用,将水景观与雨水调蓄相结合,通过透水路面收集下渗雨水。

年会上,对于贵阳的城市规划,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提出了他的见解。他认为,在城市化进程和居民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贵阳以“疏老城、建新城”为核心,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在推动城市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同时,将自身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的宜居城市。应该说,贵阳向全国提供了一份可供借鉴的样本。

据悉,本届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贵阳市政府主办,贵阳市城乡规划局承办,主题为“新常态:传承与变革”。年会邀请了国内外一些著名专家学者作报告,系统交流一年来我国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就,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而作为中国城市规划领域专业水平最高、学术影响最广、会议规模最大的学术峰会,本届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召开青年专场会议、自由论坛、特别论坛等多个平行会议,还要组织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实地调研。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