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商业功能区规划在武汉启动

2015-08-03 10: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雷闯 周文静 杨莹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7月30日,商务部在汉召开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规划工作座谈会,正式启动湖南、江西、湖北商业功能区规划。

去年9月,商务部将全国市场划分为11个商业功能区,分别为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原、长江中游、成渝、关中-天水、滇黔桂、甘宁青、新疆、哈长,目的是为了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清理阻碍统一市场形成的各种规定,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进程。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包括湖南、江西和湖北三省。

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郑书伟表示,此次规划要突出中部特色,要突出合作共赢和创新开放,要有新概念、新部署。商务部研究院董超博士建议,三省要搞好顶层设计,处理好合作和合并、争创与争夺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到具体项目,要有大局观,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拆掉地区利益藩篱,不可盲目重复性建设,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