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将编制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

2015-07-29 09:48 来源:发改委网站

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六个省份,国土面积102.8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国土总面积的10.7%,人口约占我国总人口的27.3%。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能源原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部地区发展,2006年作出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颁布实施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国务院批复和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国函[2009]130号)、《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43号)等多项政策性文件,明确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方向和重点,支持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步伐。近1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中部地区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三基地、一枢纽”建设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稳步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拟会同有关部门和中部六省共同研究编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明确今后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大对中部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推动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更好地发挥对全国发展的支撑作用。

为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互动,我们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上开设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新十年规划编制专栏,搭建开放互动的桥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真知灼见,并认真研究和吸纳有关意见和建议。专栏开设时间为7月28日-9月30日。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建言献策。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地区司

2015年7月28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