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湖南衡阳位列全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城市

2015-05-28 10:22 来源:搜狐焦点

5月26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调度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他强调,永久性耕地要应划尽划,既要保护耕地,又要满足发展用地需求。

今年3月底,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我市位列106个重点城市之一。按照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的要求,我市积极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召集各城区、园区、相关单位进行业务培训,收集相关资料,制作工作底图,并分解任务,全面开展四城区基本农田举证工作,将各园区在核实举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上级汇报,形成了市级核实举证工作初步报告及核实举证情况汇总表。

周海兵指出,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各城区、园区要认真核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自身发展需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既要保护耕地,又要满足发展用地需求。

周海兵强调,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加快制定衡阳市城市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用地需求,实现融城目标;要做到应划尽划,凡是能划为基本农田的区域都要划为基本农田保护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各负其责,各城区要支持园区发展,各园区要摸清底子,制定工作目标,保障产业发展用地需要;要举证到位,各城区、园区及市相关部门要扎实工作,相关资料要按上级要求准备齐全;要加强沟通,一方面,市级要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加强协调,另一方面要加强向上级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