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相关新闻 > 正文

8个数字带你领略达沃斯小镇

2015-01-22 16:39 来源:凤凰网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在瑞士东部的达沃斯小镇举行。然而,除了一年一度的经济论坛外,这个小镇到底是怎样一个地方呢?通过以下这8个数字告诉你。

1、达沃斯小镇坐落在一条17公里长的山谷里,靠近奥地利边境。

2、它的海拔为1529米,被称为“欧洲海拔最高的小镇”。

3、达沃斯的人口约为1.3万人,酒店和度假公寓里可向游客出租的床位多达2.8万个。

4、达沃斯只有两条主要的道路。 旅馆和商店聚集的普罗姆纳(Promenade)街及达尔街(Talstrasse), 这两条街都是单行道,只有巴士可以逆向行驶。

5、达沃斯最高的瞭望台Weissfuhjoch海拔为2844米,在此山顶可以观赏伯尔尼那-阿尔卑斯的全景。

6、这里被誉为“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达沃斯在滑雪旺季有70万游客前来度假。 达沃斯的滑雪场分为7个部分,其中帕森地区(Parsenn)是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毗邻的克罗斯特滑雪场(Klosters)是英国皇室的最爱。这里的冬天尤其丰富多彩,每年大约有70万游客来此度假。

7、在达沃斯小镇中心,有个欧洲最大的天然溜冰场,占地约1.8万平方米。

8、二十世纪起,达沃斯成为了国际冬季运动中心之一。 如果说苏黎士是瑞士的“金融之都”,那么达沃斯就是瑞士的“运动之都”了,世界级的选手都在这里训练。此外,达沃斯的冰球球队HC Davos是瑞士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它在瑞士联赛中30次赢得了冠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