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英媒:无人驾驶汽车普及未来或不需停车场

2015-01-05 09:04 来源:环球网

英国《金融时报》1月4日刊登学者文章指出,城市生活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可能是无人驾驶汽车。

文章写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街道上,已经能够间或看到这些汽车。或许10年后,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开始改变整个城市。车会把人们送到工作的地方,然后自己开走,要么停在城外,要么再去接另一个人。城里几乎再也不需要停车场。

文章指出,城市规划师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利用这些以后将不再是停车场的土地。一个显而易见的用途是自行车道。骑自行车适合任何人。一个新趋势是配有电力驱动的混合动力自行车。如果是年事已高的用户,或者要骑上坡,只需打开电动马达。

新城市基金会常务理事马蒂厄·勒费夫尔提出了停车场在未来的另一可能用途——小型公园。以前人们认为任何有孩子的人都应该离开城市。现在城市变得既漂亮又安全,有孩子的家庭想要在这里生活。然而,他们需要更多的玩耍空间。

文章还称,城市里的工作环境也将发生变化。人们有可能在公园里工作,哪怕是在冬天。如影相随的新技术能够为你提供一个包含光和热的小型可移动气泡。人们还有可能在公寓顶层办公,旁边配有游泳池、花园、几张桌子。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