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学会声音 > 正文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期刊出版繁荣

2022-12-09 14:12

导读

11月29日,“2022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编辑出版年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年会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期刊出版繁荣”为主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城市规划》执行主编石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分别致辞。

未标题-8.jpg

石  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城市规划》执行主编

石楠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学术期刊的作用变得更加突出和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这不仅是对规划专业技术人员的更高要求,也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纲领,更是规划建设行业期刊的总的工作指导方针。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承担起知识生产、知识传播作用。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目标,要建设城市时代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社团,并且明确提出要提高规划期刊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希望能建设与规划学科和人居环境改善国际地位相匹配的期刊。

未标题-9.jpg

伍  江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

伍江副理事长指出,互联网、数字出版技术发展非常迅猛,专业学术期刊的出版与之密切相关。保护知识产权是各个学科学术繁荣发展的前提,现在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对期刊编辑工作来讲,有必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有关出版,特别是学术论文发表的法律法规。在保护好作者、专家权益,维护期刊权益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了推动学术出版更健康发展。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一直致力于为城乡规划行业做好学术服务工作,为规划师的成长搭建更多平台,输出更多上海乃至全国的城市规划实践成果和经验。期待所有行业内的学术期刊同行有更多机会互相交流,共同携手推动学术发展、行业进步和专业期刊的繁荣。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