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峰会举办 推进文旅区与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2022-09-21 08:4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9月17日下午,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峰会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经过一天的精彩活动后圆满结束。

本届峰会,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有序安排,围绕新格局与文旅产业融合、新机遇与文化产业创新、新思维与文旅产业运营建设三个板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议题广泛,亮点突出。发布的一批文旅建设成果引人关注,多位专家为副中心文旅发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峰会上,发布了一批副中心文旅建设成果。通州区委宣传部发布《通州区文化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及《通州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两项政策,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给予扶持,并通过数字赋能、文化科技融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服务,让许多文旅企业从业人员十分振奋。新上线的“通州文化产业服务平台”,运用数字化、可视化和地理信息技术,通过五大模块,将文化产业服务功能进行全新呈现。

0.jpg

副中心文旅区管理局编制完成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22-2024年)》。2022年,围绕园区北部产业带,已有5大项目落地并陆续启动建设。以首旅总部及四大开工重点项目为依托,一批文旅产业标杆项目正加速向文旅区集聚。

通州区文旅局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加快构建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根据通州区文旅局的《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全面启动“一区一河三镇”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推出一批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2024年初步打造成为全国时尚休闲度假旅游优选地。

一批文旅高科技龙头企业在峰会上签约,涵盖音乐、影视、动漫等多种文化产业领域。众多创新型企业和优秀文旅科技项目落户,将全面提升副中心文化产业整体规模,更好地激发副中心创新动力和服务首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1.jpg

相较去年,本届文旅产业峰会聚焦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和宋庄艺术小镇,邀请政府管理部门、相关专家、知名企业等嘉宾进行研讨,以创意、创新赋能“一区三镇”发展。

文化旅游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主导功能之一。本次峰会全方位展示了副中心文旅建设成果,也将进一步提升副中心特色小镇的知名度、影响力。未来,峰会将专注于打造开放式平台,在展示宣传、招商投资、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领域,进一步推动特色小镇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副中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