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走进广州南沙新区 > 正文

广州南沙三大先行区之一 ——南沙枢纽区块

2022-09-20 16:21 来源:综合广州南沙发布、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6月14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选取南沙湾、庆盛枢纽、南沙枢纽三个区块作为先行启动区。

图片1.jpg

南沙区重点平台分布图

南沙枢纽区块约10平方公里,东至龙穴南水道,南至深茂通道,西至灵新大道,北至三镇大道。定位为粤港澳融合发展试验区,以科技创新为主导方向的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国际治理对接的试验区,国际生态宜居社区典范。

图片4.png

土地利用规划图(2022年7月批准控规用地方案)

该区块将重点打造粤港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集聚区。该区块的西面正规划建设生物谷、数字谷、健康谷等新兴产业带,打造广深“双城”联动先行示范区域。北面是明珠湾起步区、南沙未来的CBD,正在建设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大湾区科学论坛、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等重大项目。南面是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产业,目前这里已经形成了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