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走进广州南沙新区 > 正文

广州南沙三大先行区之一 ——南沙湾区块

2022-09-20 16:06 来源:综合广州南沙发布、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6月14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选取南沙湾、庆盛枢纽、南沙枢纽三个区块作为先行启动区。

图片1.jpg

南沙区重点平台分布图

南沙湾区块,东至虎门水道,南至蕉门水道,西至黄山鲁山界,北至虎门大桥,不包括大角山山体。定位为广州国际海洋文体休闲中心,主要包含游憩商务区和国际科技创新区两个功能板块。

图片3.png

土地利用规划图(2018年8月批准控规用地方案)

南沙湾目前有资讯科技园、南沙客运港、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等30多个粤港澳合作项目。其中,南沙客运港是国家一类口岸,在这里坐船1小时可到达香港。该区块还建成了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

微信图片_20220920162033.jpg

这个区块将重点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商务会展、航运服务、邮轮游艇经济等功能,聚焦深海、深地等前沿科技领域,推动南沙打造我国南方海洋科技创新中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