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走进广州南沙新区 > 正文

广州南沙三大先行区之一 ——庆盛枢纽区块

2022-09-20 15:47 来源:综合广州南沙发布、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6月14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选取庆盛枢纽、南沙湾、南沙枢纽三个区块作为先行启动区。

图片1.jpg

南沙区重点平台分布图

庆盛枢纽区块位于广深港客运专线与广中珠澳城际轨道(规划)交汇处,是南沙自贸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沙新区两大轨道交通枢纽之一。其定位为面向世界的粤港深度合作升级示范区,立足大湾区的重要科创枢纽新城,广州建设南沙科学城产教融合数字创新区。

图片2.png

土地利用规划图(2022年4月批准控规用地方案)

目前,庆盛区块在建的项目有30多个,总投资额超过一千亿元,其中大部分为港资、澳资企业或项目。在建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内地首个非营利性港人子弟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香港科技大学南沙校区.png

香港科技大学南沙校区效果图

同时,坚持“校区-园区-社区”融合理念,规划建设港式国际化社区,引入香港科技园南沙孵化基地、国际学校和医院、境外来粤居民办事中心等项目,营造“港人熟悉、国际一流、多元融合”的发展新空间。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