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成都举行

2021-09-24 1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晨熹、张媛

“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召开,9月28日至30日将在线上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介绍到,2019年10月19日,成都获得2020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举办权,这是年会第一次走进成都。他表示,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延期与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合并举办。目前,年会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作为筹备工作的一环,学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征文,今年共收到6875篇学术论文,经过严格匿名审查,择优遴选434篇优秀论文在20个专题会场进行宣讲,另有824篇论文在以墙报的方式在年会期间集中展示,此外还有一批论文收录到年会论文集中。

据悉,年会将邀请钱七虎院士等5位院士和中央部委、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等,年会期间,共有90场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成都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拥有坚实的经济和政治优势,具备释放我国内陆腹地巨大潜能的条件。在成都召开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的规划年会,意义十分重大。”石楠指出,成都近年来在城乡的规划、建设、治理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前成都也正处在进一步优化提升、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都是年会选择在成都举办的重要原因。

据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介绍,本届年会成都规划了包括“公园城市”“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城乡融合”4大主题共计13条专业调研线路。她提到,成都针对本次调研线路,开发了“天府公园场景地图”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可对各调研点位提供专业介绍及指引。

据介绍,本届年会聚焦“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主题,年会将开设两场成都专场论坛,分别是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和未来社区特征与规划。论坛将汇聚社会各界人士,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把脉指导,为成都公园社区建设凝聚智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