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一图读懂《北京市重要市政场站城市设计导则》

2021-07-19 10:13 来源:北京规划自然资源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组织编制了《北京市重要市政场站城市设计导则》,该导则已正式印发,将为市政场站设施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建立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的城市设计管理体系,更好地统筹城市建设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建设令人愉悦的美丽城市。

《北京市重要市政场站城市设计导则》创新市政基础设施场站规划设计理念,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及优秀案例,促进基础设施功能融合,引导市政基础设施场站按照风貌性分区和重要性分级差异化设计,兼顾城市景观、综合服务、休闲游憩等城市需求,形成良好的空间氛围和环境品质。引导市政场站设施在功能优先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人的感受和理解,将人的情感共鸣与审美体验融入规划与设计中;同时引入科普教育功能,发挥市政场站设施先进发展理念、设施工艺的直观教育优势,推广环保理念,为社会大众树立良好价值观念。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