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学会声音 > 正文

规划筑梦,砥砺奋进绘宏图——来自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党组织的激情颂歌

2021-07-02 09:5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

我有一个梦想,让我用纸笔绘制好城市的蓝图,一座座雄伟的城市在规划的指引下拔地而起。

我有一个梦想,一座座温情的城市能伴随我老去,让我带上花镜也能满眼那迷人的城市风光。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规划师,亲眼见证了新中国建设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新时期的惊天动地;

那无数张泛黄的图纸,伴随我走过了激情燃烧的一天天,从最初的一把尺子、一杆针管笔,到数字化的现代设计软件;

从建国初期那一片片低矮的土坯房到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从人民群众那充满渴望的眼神到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笑脸,我的梦想已经在这一点一滴的变迁中而渐渐实现!

一名名平凡的规划科技工作者,我们的足迹走遍祖国的每一个乡村、每一座城市;

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背负着肩上的使命,一代代规划师炽热的目光催促着我,不断进取!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新发展理念,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规划师们的头脑中装入了新的思想。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时隔三十多年来,新中国的又一次中央高度的城市工作会议!吹响了城市发展的嘹亮号角。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中央进一步提出建设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城市规划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新的理念、新的方法。

十九届五中全会圆满落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点任务逐一明确,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

全国规划师迅速集结,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再次出发!怀抱“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坚定信念,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路上!数百万规划科技工作者默默奉献的背影,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那就是为人民、为城市谋福利、为国家谋富强!

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国土空间规划、“落实城市更新行动”的规划创新,让新时期的城市走上了转型发展之路!

看——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让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中国,让世界的镜头,记录最美的中国山水,镌刻最诗意的文化自信。

一批批特色小镇、一群群传统村落、一处处绿色村庄,让中国梦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百年辉煌 · 千秋伟业 · 科技领衔 · 规划当先”!

让规划师们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华夏的大地上,为千万座美丽城镇绘制更加宏伟的蓝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