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网专题

      导 语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需要精细化的规划。早在2015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三年两次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

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详情】

    在张北县考察时,习近平为村里的规划支起了招:“改厕问题也要科学设计。”

    习近平来到吉林省延边州光东村。看到一些村民还在使用传统的旱厕,他提出,要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习近平在江苏镇江考察调研时就指出,厕改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

    1973年,习近平被委派到赵家河“蹲点”,就动手翻修出一间公共厕所,这是赵家河村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男女分开的厕所。【详情】

专项规划
  1. 南京市开展厕所革命,强调群众生活品质
  2. 南京从标准制定上、规划编制上和制度建设上作出了尝试。

  1. 深圳市高品质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
  2. 该《标准》将成为深圳高品质公厕建设的指南。

  1. 上海市公共厕所布局规划纲要
  2. 建立完善的社会服务体系和城市生活配套设施。

  1.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厕所革命”的相关经验
  2. 长沙市用规范和导则的形式对公厕配置进行引导。

  1. 杭州市近期公共厕所布点专项规划 (2013年度)
  2. 公厕的规划建设,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热点声音更多
政策文件更多
媒体评论

中国城市规划网  planning.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