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刘云中:金融危机与经济发展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1-27

2015年9月20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专题会议三“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承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云中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与经济发展》的报告。

刘教授指出金融危机是不可避免的,“泡沫”也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正常现象。经济界的最新研究表明,金融体系蕴含一定的脆弱性有利于金融创新和激励发展,因此,在经济的发展过程往往需要与“狼”共舞、趋利避害。1929年和2008年两次全球金融危机都是由技术创新带来的破坏性变革引发、国内贫富差距加大引发的社会矛盾又加剧了危机的深度,但也推动了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的深层变革,并在危机后都催生了新的金融创新,还促进了国际经济秩序的重构。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