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刘波:地产商视角的存量空间开发与实践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1-08

2015年9月20日下午,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自由论坛五“面向实施的存量规划”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波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刘波总经理总结了时下房地产行业在存量土地利用实操方面的现状特征,指出地产商由于政策导向变化、土地供应不足、行业平均利润下降等原因,正越来越重视存量土地的更新利用,但由于存量土地本身特征以及现行制度因素,地产商对于存量土地的开发利用喜忧参半。

其次,在现实操作中,由于土地一级开发涉及到的拆迁补偿问题愈演愈烈,多方利益难以平衡,往往导致参与存量更新的房地产企业历经磨难却不得始终。目前,面对政府陆续出台的破解困局的相关政策措施,地产商需要以新的视角及态度来积极回应。

最后,刘波总经理总结: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地产商们在关注存量土地开发的同时,也应把目光投向存量物业的开发再利用上,希望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能够关注这一新的现象并制定出相应的积极措施。听取各方意见,多部门协同,及时回顾政策实施的效果,修补漏洞、死角,以实现存量更新工作的全面持续发展。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