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陈亚军: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新型城镇化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5-12-30

2015年9月20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专题会议二“对话城镇化——国家战略下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围绕国家战略开展的相关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为基础,与专家学者、政府管理者和规划工作者进行交流互动。在论坛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在会上作为了题为《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报告。

报告以城市群为主体视角,阐述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方法与路径。报告认为当前形势下,我国城市群发展面临以下几个重要问题值得关注和思考:1、城市群空间范围的识别,既要考虑城市间空间距离与交通联系程度,也要考虑区域内人口密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性,前者制约了各个城市之间联系的可能性,后者能够为城市之间分工协作、功能互补提供支撑;2、从以往世界各个国家的发展趋势来看,人口向大城市集中是大势所趋,但互联网时代所导致的社会结构、经济结构的扁平化,是否也会给城市治理带来新的挑战值得关注;3、强化城市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生态环境联防联治;4、城市群内既要关注中心城市也要关注边缘地区,促进城乡一体化,保障社会公平有序发展。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