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学术会议>“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设计竞赛> 正文

“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设计竞赛

所属会议:“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设计竞赛发布时间:2014-04-29

随着西部大开发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国西部地区城市发展面临着多重的机遇与挑战。城乡规划作为城市发展的首要工作,其专业人才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有着极大需求,但是我国西部大部分地区城乡规划教育水平较低、城市规划人才紧缺,严重阻碍了西部地区的健康发展。

应对这一紧迫问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下称学会)发挥学会优势,依托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奖励,于2012年发起了“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下称“西部之光”暑期竞赛),此项活动专门针对西部地区提升规划教育水平的需求,选择西部地区的真实地块,由西部地区的高校组织本校规划专业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进行规划设计实践。“西部之光”暑期竞赛融公益、教育、培训、调研、竞赛为一体,为西部规划学子搭建了一个公平竞争、互学互促的交流平台,打造了一个提升西部院校教师教学水平及学生规划设计水平的教育培训平台,也创建了一个城乡规划学科下具有极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2013年6月22日,在学会秘书处精心筹备下,首届“西部之光”暑期竞赛在重庆大学正式启动,竞赛主题为“山城漫步”。共有来自中国西部的21所高校报名参赛,共有76支参赛队伍合计403名师生报名参加。根据竞赛活动安排,6月22~24日在重庆大学开展培训和现场调研活动,来自21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培训与调研。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