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学术会议>产城互动与规划统筹研讨会> 正文

卢弘旻:上海郊区新城产城融合的困难与对策研究

所属会议:产城互动与规划统筹研讨会发布时间:2014-04-24

在2013年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上,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产业互动与规划统筹研讨会于5月25日—26日在贵阳铂尔曼酒店举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师卢弘旻做了《上海郊区新城产城融合的困难与对策研究》的专题报告。

随着大城市将发展重点转移到郊区新城,新城产城分离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影响郊区新城的产业转型和人才导入。解决问题,需要从整个新城层面进行设施的统筹,避免产业区与城区分散操作的局面;通过合理的土地政策和针对性的规划方案破解土地僵化矛盾;打破“单个项目审批、分散地块建设”的局面,转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操作方式,共同促进新城产城融合,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